North鹿

秋风吹不尽明月,刀山阻不断归途

内容不定期掉落,请您查收

【魔道祖师阅读体】悔否?否·10

◆懒癌晚期欢迎催更

◆给原创故事打个广告


  聂怀桑的一嗓子惊到一片人,“大哥还能复活!”“家主要有家主的样子,大呼小叫的算什么!”“我不管!大哥复活了我就不当了!”这时的他好像回到了当年的样子。


  “我走完了一个轮回,从毛头小子,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接下来的一步是什么,当我什么都懂的了,什么都了解了之后。我会重新变回当年的那个天真无邪么?有可能么?是可以的,因为人是螺旋上升的动物,当我意识到自己回到了原地。只是在横向坐标上,纵向上,我的高度已经发生了变化。我已经可以用当年的态度去对待所有人,而不会受到伤害。我可以信任别人,同时保护自己。 ”*女声突然说出一段话,所有人皆是一愣,好几位都低头看看自己的手笑了笑。


  是什么让我们飞速成长?是血液溅洒在脸上的灼热吗?还是那寒夜离别的彻骨疼痛?我们活在剑羽上的火焰可以燎亮中原的时代,每个人都在极限奔跑,生怕落下了一点点的稚嫩再次带来伤痛。这样究竟是好还是坏呢?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游历此秘境后,在座各位应切记是什么造成今日局面以及河清海晏的来之不易。”久未说话的蓝启仁正色道。在座诸位皆是一愣,魏无羡带头为其鼓掌。老先生真的不亏是老先生,在大多数人唏嘘当前时,唯有他能最在将未来思考进来。姑苏蓝氏一贯的好名声大概就是靠立足现在着眼未来而建立的。


  之后大家的声音没有刚刚那么高了,是因为有人是在沉思,更因为吵的人在埋头苦吃。薛洋是人已去兮不怕牙坏,各种糖果摆在跟前堆成小山,一会儿抛进嘴里一个,还无声地逗阿箐。魏无羡和江澄则是沉浸在莲藕排骨汤中无法自拔,他们现在是终于不用争排骨了。


  “师姐?”“姐?”云梦双杰打破宁静,众人顺着他们的目光看去,诧异地发现江厌离正抹眼泪。她笑着摇摇头示意无事,“太美好了,舍不得。”是啊,在这里很多离去的人的,失去的物能再现,亏欠的情感能够补偿,而且时间静止没有现实忧愁,好似极乐之地。可是,当这本书读完,一切回归常态,我们,又将何去何从?人啊,真是脆弱至极,千辛万苦筑起的来掩饰伤痛的高墙在被触及的瞬间倾塌。


  “师姐,其实不用悲伤的,刚刚不是说‘万事需要契机’吗,没准最后会怎样呢。”魏无羡安慰道。“你们是阖家团圆了,那我们呢?”一早被忽略的方梦辰突然一脸愤怒,“凭什么你们的亲人朋友就能回来,就凭你们是书里大主角们吗?凭什么我们的不行,我们为什么是配角?”那些仙门百家的心头滋味一时不好受了起来,明明应该生而平等,可为什么总要有天之骄子?我们明明同等努力,可就是因为天生背景而结果不同。


  寂静许久后,女声说道:“很抱歉,我无能为力。虽然我能控制很多,但仅限于书中所写,或许在离开了这里后,你能读到以你为主角的故事。”那就是你的人生啊……


  原来当我们用不了“我没有别人努力”的借口骗自己的时候,我们是那么无力。*


  “下面再次进入剧情。”

  


  

  *《钓王》里吴邪说的话

  写他们的转变时总是特别唏嘘,一个个明媚的少年是怎么变成结局时的样子的?最不学无术的变得最老谋深算,最岁月静好的变得最忧愁难销……在码字的时候正好听到《烈火》突然觉得聂怀桑和吴邪有相似之处,这大概都是飞速成长带来的吧。


  *这几天在丧和积极直接来回跳转,真的是管控不了自己码字时的脑子了,大家要是觉得太丧了,就看看我的那个原创故事吧,结尾挺美好的(这不是广告)


评论 ( 10 )
热度 ( 1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rth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