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鹿

秋风吹不尽明月,刀山阻不断归途

内容不定期掉落,请您查收

【魔道祖师阅读体】悔否?否·3

◆手痒的冲动产物
◆ooc+文笔辣鸡
◆拖拉地流水叙述
◆高三拖延症晚期

  【虽然魏无羡猜出来他大概是想报复莫家人,但究竟该怎么报复?做到什么程度?抢回被夺走的东西?殴打莫家人?
  还是……灭门?
  多半是灭门吧!毕竟只要混过修真界,都该知道评价魏无羡用得最多的是哪些词:忘恩负义,丧心病狂,还有比他更符合“凶神恶煞”的人选吗?既然敢点名召唤他,必然不会许什么能轻易打发的愿望。
  魏无羡无奈道:“你找错人了啊……”】

  “找错人?那还不是完成得好好的!”这位修士请您小心,蓝忘机和江澄is watching you.(x)这又是一个很方梦辰一样走不出的可怜人。“魏前辈可什么都没做,你好好往下看着吧。”蓝景仪是真的听不下去了。蓝思追点头附议。

  【没有一件事让他稍微感受到了重生的喜悦!】

  蓝忘机此时心疼地看着魏无羡,虽然一直以来都是在意这躯体中的灵魂,但此刻更是一眼看到了那灵魂的小小核心。魏无羡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伸手戳到透明屏障上,蓝忘机也抬起手指放了上去,好像即使隔着屏障也能感受到对方的温度,嘴角微微上扬着。看到这一幕的人皆是震惊,魏无羡上辈子是不是拯救了世界?不然怎能独享这个温柔?

  【小门跟比狗洞还小一些,不能容人出入,却能把碗拿进来。两菜一饭,卖相奇差。
  魏无羡搅了搅插在米饭里的两根筷子,略为伤感:夷陵老祖刚重返人间,就被人踹了一脚臭骂一通。给他接风洗尘的第一顿,就是这种残羹冷剩。腥风血雨呢?鸡犬不留呢?满门灭绝呢?说出去有谁信。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龙游浅水遭虾戏,拔了毛的凤凰不如鸡。】

  “天底下还真没有像您一样的凤凰。”江澄不会说他是觉得忘羡二人太腻歪才出言嘲讽的。“天底下有花孔雀就已经很麻烦了,怎么敢再来只凤凰。”“呵这倒是。”果然一提到金子轩二人就能统一战线。

  金子轩:???怎么又有我的事???

  江厌离轻拍了江澄的头一下,金子轩笑了。有这样可爱的夫人为什么要在乎姐控小舅子们的挑刺?

  剧情接着进行着,很快他们就看到了魏无羡伴随着扑簌簌掉粉的装疯,又是一阵哄笑。接着蓝思追与蓝景仪登场了。

  【姑苏蓝氏家训为“雅正”,这条抹额意喻“规束自我”,卷云纹正是蓝家家纹。客卿或者门生这种依附于大家族的外姓修士,佩戴的抹额则是没有家纹的。魏无羡见了蓝家的人就牙疼,上辈子常常腹诽他家校服是“披麻戴孝”,因此绝不会认错。】

  “披麻戴孝”这词真可谓生动形象,看着蓝启仁有些暗下的脸色一时没人敢议论,但魏无羡肩膀地抽搐与江澄绷不住的笑意让着这安静在三秒后便破功了。蓝忘机无奈地看着魏无羡,一脸你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好了的样子让蓝曦臣感到了双倍的尴尬。蓝景仪低头看看自己的家袍,再看看四周,猛然觉得似乎还真像啊!金光瑶看懂了蓝曦臣的无奈,掩嘴轻笑。聂怀桑赶紧甩开扇子挡脸笑,大哥看不见,大哥看不见。薛洋那边最为夸张,“哈哈哈哈哈哈哈,本来我觉得金家的大牡丹就够夸张了,这披麻戴孝简直无与伦比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的还有晓星尘,他的笑点低真的是藏不住,碍于身份面上只是弯了眼角与嘴角,但心里真的觉得这师侄很是有趣。没人想得到完全没反应的竟然是温情与温宁,温情一直在研究如何替温宁补一补身体,温宁则是看着姐姐傻笑。

  【莫夫人尚未答话,莫子渊却急了,飞起一脚就要踢。一名背剑的白衣少年微动手指,莫子渊脚下不稳,脚擦着他踢了个虚,自己摔了。魏无羡却滚了一圈,仿佛真的被他踢翻了似的,还扯开了衣襟,胸口正正的就是昨天被莫子渊踹出的那个脚印。】

  “怀桑兄觉得我这演技如何?”魏无羡问到,他是真的想看到赤峰尊认识到弟弟此时真面目到底会作何反应。“诶,魏兄问我做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一脸诧异的样子,真不愧是聂导。

  【论起撒野,魏无羡乃是一把好手。从前撒也要撒得顾及体面,不能让人家说他没家教,可如今反正他是个疯子,还要什么脸,直接撒泼便是了,怎么痛快怎么来,梗着脖子理直气壮道:“他明知道自己是我表弟还不避嫌,究竟是谁更不要脸?!你自己不要就算了,可别坏了我的清白!我还要找个好男人的!!!”】

  “呵,你以前还顾及过体面?我们江家真要不起这体面。”虞夫人对儿子这话深表赞同,顾及体面就已经把莲花坞弄得乱七八糟,不顾及岂不是要翻天?“我当然顾及了,而且还顾及着帮你保住面子呢!”“娘,你给我讲讲他们小时候的事吧。”金凌一听这话可高兴了,终于算是有了个知道舅舅小时候糗事的机会了,天天被怼,这次可要听回来。江澄一听这话直接想呼他一巴掌,但一看到金凌躲在父母身后就无可奈何了,“你小子等着,后面的故事可别被我抓到把柄。”金凌顿时一愣,完蛋,怎么忘了这事。“哈哈哈哈哈哈哈,多了去了。”魏无羡立刻幸灾乐祸。

  金凌:我的仙子呢?

  【难不成还真要他灭了莫家的门?……老实说,也不是什么难事。】

  这一句话立刻把刚才欢乐的气氛带入冰冷。“不是难事?枉为人。”仙门百家里的人又开始发表自己的破意见了,永远不知道真相就诬蔑,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改进。“枉为人?我看你们才妄为人吧!”蓝景仪义愤填膺。蓝思追赶忙拉住他,“公道自在人心,让他们看着。”魏无羡称赞地点点头,看着蓝湛对思追比了个大拇指,要是天天跟这堆人斤斤计较,这日子真的没法过了。蓝湛也点头表示赞同。

  接下来就是魏无羡抢召阴旗检查旗阵了。蓝景仪一听自己这话便知道要完,果真,“景仪,《雅正集》一遍。”不过还好是蓝忘机先罚出口,而且看在是魏无羡先折腾的份上留了些情面,不然放在蓝启仁嘴里就不止一遍了。

  【魏无羡打量这少年一番,见他斯文秀雅,仪表不俗,嘴角浅浅噙笑,是棵十分值得喝彩的好苗子,心中赞许。此子旗阵布置得井井有条,家教也当真不错。不知道姑苏蓝氏那种古板扎堆的可怕地方,是谁能带出这样的后辈。】

  本来听了前面话蓝启仁挺高兴,但“古板扎堆”一词一出,就知道魏无羡此人无可救药,古板?明明是雅正!“现在我可知道是含光君教的了。含光君人中龙凤,教出来的自然出类拔萃。”日常吹一吹含光君真的很好玩呢。当然只有他一人觉得,别人都只能感受到粉色爱心泡泡。金凌看到蓝思追此时红了耳朵便笑了,感受到蓝思追的目光后,赶紧正色。“蓝景仪你看看人家,再看看你。学着点吧!”“你一个大小姐还真别说我。”大小姐和蓝景仪还真是见一次怼一次。“景仪……”蓝启仁又要发话了,蓝思追赶紧捂他的嘴,可惜还是完了,“再一遍。”“是……”好的,金凌笑得更欢了。

评论 ( 7 )
热度 ( 502 )

© North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