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鹿

秋风吹不尽明月,刀山阻不断归途

内容不定期掉落,请您查收

【魔道祖师阅读体】悔否?否·1

◆手痒的冲动产物
◆ooc+文笔辣鸡
◆高三拖延症晚期
◆tag打得多请不要介意

“魏无羡,别睡了,出事了。”正做着好梦的魏无羡被人打扰,一遍磨磨蹭蹭地睁眼,一遍想着蓝湛不会这么不文雅地猛推人啊,猛然惊醒,这哪里是蓝湛啊,明明是江澄。“什么情况?”他茫然地看着身边的江澄。“我也不知道。睡着觉一睁眼便是这里了。”江澄左手摩擦着紫电。

他们目前正处于一片漂浮的巨型荷叶上,旁边是刚醒来的金凌。左手边是一大团“云朵”,上边是蓝忘机、蓝曦臣、蓝启仁、蓝思追与蓝景仪,他们的手都放在佩剑上时刻准备着。再左手是一把刀样的漂浮物上是还在睡着的聂怀桑。一点是一片草药叶子,温宁傻傻地坐在上面。然后是块巨型糖,上面还没有人。右手边是一片草药叶子,温宁傻傻地坐在上面。这几大块围成了个圈。外面则是一堆小石子,仙门百家的一堆人正一人一座,阔噪地议论着是不是哪个败类的阴谋。被提及最多的人不再是魏无羡,而是金光瑶,真是好笑呢。

“大家都醒醒啦,许久不见的人都要回来了。”一个轻快的女声响起。大家一时都没了动作。
紧接着,几个虚幻的身影出现慢慢实体化。紫衣相称的江枫眠与虞夫人出现在荷叶上,手挽手的江厌离与金子轩在金凌身边。一脸严肃的聂明玦与一袭金星雪浪袍的金光瑶无奈地看着还未醒的聂怀桑。两黑一白一青的薛洋、宋子琛、晓星尘与阿菁在巨型糖上。还有穿着炎阳烈焰袍的温情在温宁身边。

“爹!娘!姐!”江澄顿时起身快步走到三人身前,不管金子轩直接抱住了江厌离,喜形于色,什么宗主威严都去死吧。再看魏无羡整个人僵直地坐在原地,傻傻地看着熟悉的身影,掩藏在衣袖中的右手紧紧攥拳,指甲泛白。蓝湛看着他想靠近,却因为无法离开自己脚下的漂浮物,只能担忧地轻唤,“魏婴。”

魏无羡被这声唤回了神,挣扎着站起来,低着头走到江虞二人前,直接跪下了。众人惊呆了,这可是大名鼎鼎的夷陵老祖啊,从未见过他像谁低头,这竟然直接跪了。“你这孩子,快起来。”江枫眠急忙要拉他起来。魏无羡第一次推开了江叔叔的手,哽咽道:“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害莲花坞覆灭……是我没保护好江澄……是我害死了师姐……是我让金凌没了父母……是我……都是我的错……对不起……对不起……”魏无羡说了一连串的对不起,仿佛将这一辈子的道歉话都说完了还不够。他的泪水一滴一滴落,越来越快越来越多。脑海里不断回放着那几个在梦中纠缠成为梦魇的画面。他头顶上方寂静了很久,最终听到了一声叹息,“行了,以前真错的时候死皮赖脸,现在倒是跪上瘾了。”魏无羡诧异地抬头,从未想过虞夫人会给出这样的回答。“你小子吃惊个什么?还不起来,丢人现眼。”他晃着起身,江澄下意识拉了他一把,然后有些别扭地松手。“阿羡……我们都知道这不是你的错……羡羡多大了,还哭鼻子呢?”江厌离红着眼睛,愣是上其中的泪水打转而不流下。“羡羡三岁啦。”露出笑脸,奶声奶气地回答,记忆与当年重合,然后一把抱住师姐。

金子轩:这明明是我媳妇儿……你们两个还来劲了……

“咳咳。”金子轩咳嗽了两声示意自己的存在。魏无羡松开江厌离,看了他一眼,少见地没怼他。“金凌叫人。”江澄推了一把几乎石化的外甥,这哪像一宗之主啊,简直是个雕像。

“爹……娘……”金凌被这一推惊醒,声音在哽咽发颤。他从小日思夜想地父母突然出现,这真的不是梦吗?江厌离一把把人圈入怀中,眼泪终是忍不住了。旁边的金子轩则把母子二人一同拢在怀里,闻到莲花与牡丹两种熏香的混合气味红了眼睛。

于此同时的聂怀桑那边就不是这么温情了。“聂怀桑!怎么就你还在睡!成何体统!”聂明玦冲着那不争气的弟弟大喊,要不是金光瑶拉住可以就要动手把人打醒了。聂怀桑一个激灵就窜了起来,“什么情况!为什么有大哥的声音!”一脸懵圈,聚焦到眼前两个熟悉的身影,“大大大大哥!三哥!我不是在做梦吧?”说着还直愣愣地往聂明玦身上拍去,竟然是实体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哥我不是故意的!”一秒窜地远远的,却再也不会躲到金光瑶身后了啊。

“姐!是你吗!你回来了!”温宁满脸的喜悦,抓着温情的手不放。“傻弟弟,我回来了。”温情戳了戳他的脑门,上下打量着弟弟。“你这身体伤过吧,魏无羡补得也太丑了。”“姐,补不补都一样。”笑得像个傻子。

义城组那里场面则是非常尴尬。“道长好久不见啊。”薛洋还像以前一样笑眯眯地打招呼,眼中藏了什么无从得知。晓星尘还没做出反应,阿箐直接拿竹竿敲过去了,“坏东西!你离道长远点!”宋岚则是拔剑出鞘了。此刻的宋岚虽是走尸用的却自己的双眼,晓星尘的眼眸也复位了。“子琛,莫冲动。”晓星尘按下宋岚的手腕,“此处颇为诡异。”“是啊,宋岚道长可别忘了炼你的人是谁啊。”薛洋在旁边阴阳怪气地说。
唯一没有人还魂的悬浮物就是蓝家那里,虽然人都坐着但有三位心都飞出去了。蓝忘机紧盯魏无羡,心随着他动作的起伏而一同波动。蓝曦臣看些他的义兄弟,手有些颤抖。蓝思追则盯完江家盯姑姑和小叔。蓝景仪瞎看,蓝启仁皱眉捋胡子。

评论 ( 14 )
热度 ( 1201 )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rth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