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鹿

秋风吹不尽明月,刀山阻不断归途

内容不定期掉落,请您查收

【魔道祖师阅读体】悔否?否·2

◆手痒的冲动产物
◆ooc+文笔辣鸡
◆高三拖延症晚期
◆【书中原话】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认亲大会该适当结束了啊。”那个女声又冒了出来,众人顿时停下了动作。“不知姑娘何许人也?集大众于此有何目的?”在座最有权威的蓝启仁发问了。“我是谁其实并不重要,你们大可以理解为这个空间的操纵者。但我的目的倒是很重要,我是要让你们知道你们所谓的真相背后的故事,不求你们原谅或认同只求你们能够了解苦衷。”听了这个回答,众人沉默了,每个人心里都闪过几个名字。那女声接着说:“你们想要回去呢,就必须看完这本书。为了方便你们直观理解,我把它换成有声的图文结合读物了。”圆环中间出现一团雾气,不知是什么法术竟可以让每个人都清晰地看到上面字与配图。此刻上面显示出四个大字——魔道祖师。

  “嗯?这是说我吗?”魏无羡一愣,问到。“是以你和你家忘机为主角写的。好啦,你们慢慢看吧。”这次声音十分轻快,大概因为提问的人可爱吧。

  紧接着画面变了。

  【“魏无羡死了。大快人心!”】

  这么一句话突然炸在众人耳边皆是一愣。“阿羡。”江厌离有些担心地轻唤。“师姐,我这不是好好的嘛。没事。”蓝忘机在这安慰中松开了衣袖下紧攥的手,江澄黑下的脸色则有了缓和。

  【“还能是谁。他师弟小江宗主江澄呗,云梦江氏、兰陵金氏、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四大家族打头阵,大义灭亲,把魏无羡那老巢‘乱葬岗’一锅端了。”
“我得说句公道话:杀得好。”立即有人抚掌亮声应和:“不错,杀得好!要不是云梦江氏收养他栽培他,他魏婴这辈子就是个混迹乡野市井的庸徒……还谈什么别的。原先的江宗主可是把他当亲儿子在养,他倒好,公然叛逃,与百家为敌,丢尽了云梦江氏的脸,还害得江家几乎满门惨死。什么叫忘恩负义白眼狼?这就是!”】

  好的,不止江澄的脸比刚刚更黑了,蓝忘机身上的冷气也重了起来,连江厌离都皱起眉头。众人没敢议论,魏无羡则是耸耸肩好像无所谓的样子,心底确是有些赞同“忘恩负义白眼狼”这个称呼,毕竟确实是因为自己。

  【“可我听到的不是这样的啊?魏婴不是因为自己修炼邪术遭受反噬、受手下鬼将撕咬蚕食而死的吗?听说活活被咬碎成了齑粉呢。”】

  江澄呼吸一滞,思绪直接跳回了当时,他眼睁睁地看着魏无羡面带笑容丝毫不反抗地被走尸围攻然后灰飞烟灭,除了陈情什么都没留下。本以为会觉得那人罪有应得,可真当他消失在自己面前,自己却疯了一般想让人回来。他看向正坐在荷叶的最边上离蓝忘机最近的地方的魏无羡,舒了口气。蓝忘机则紧紧盯着魏无羡,当时自己救不了他,现在他一定要守住他。魏无羡感觉到炙热的目光,冲蓝忘机露出灿烂地笑容。江厌离想问些什么,却看见她父亲摇了摇头,有些事问了也不一定会说,慢慢看吧,自有结果。

  【第一年,风平浪静。
第二年,风平浪静。
第三年,风平浪静。
……
第十三年,依然风平浪静。至此,终于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也许魏无羡也没那么了不起,也许他真的神魂俱灭了。纵使曾经翻手为云覆手雨,也终归有一日成为被翻覆的那一个。没有人会被永远奉在神坛之上,传说也仅仅只是传说而已。】

  “你们也是很执着啊?我有那么可怕吗?”魏无羡用调笑的语气打破了这压抑的寂静。众修士装没听见这句话,难不成还要自己承认就是害怕吗?蓝景仪则是悄悄点点头,你一出现我就要抄家规,真的很可怕。蓝启仁则是暗暗叹了口气,当时的他也担心魏无羡会夺舍复仇,但看到忘机那失了一切的样子也有想让他回来然后关在云深不知处的想法。*但现在真的他回来后就更看不上他了,谁让你动我种的白菜!

  女声突然有冒了出来,“最后这句写得真好。温家、魏无羡、金光瑶,后边一个又轮到谁了呢?”众修士一片唏嘘说着希望以后不会有,但心里都慢慢地分析着局势。金凌则是默默低下了头,温家毁了舅舅他们心中的童乐,魏无羡则让自己没了双亲,金光瑶……唉不多想了。

  【魏无羡刚睁开眼睛就被人踹了一脚。一道惊雷炸在耳边:“你装什么死?!”他被这当胸一脚踹得几欲吐血,后脑着地,仰面朝天,朦胧间想:敢踹本老祖,胆子不小。】

  众修士前一秒还有些心疼魏无羡的样子,听到“本老祖”的一瞬间收回来刚才的所想,狂妄自大果真不能同情。“啧啧啧,还好当时本老祖没被这小子一脚踹死,要不真的是太窝囊了。”魏无羡一脸嫌弃地咂嘴。“踹死好,省得再来祸祸别人,也不看看你给金凌带成什么样子了!”这语气一听就是江澄。

  金凌一脸懵,跟我有半毛钱关系???

  “金凌怎么了,人家多好一孩子,天天都是你要把人家往注孤生上带,我那是支持性别无差自由恋爱。”一秒回怼。金凌此刻是听懂了,下意识看了蓝思追一眼,看到他也正看着自己笑,瞬间扭回头耳尖发红。江厌离看到这个场景笑了,伸手揉了揉金凌的头,“阿凌最好了,你只要幸福就好。”金子轩也点点头,相比江澄的孤独终老还是魏无羡有人宠着好。

  蓝启仁听了两人对话脸色则有些不对,好的,江家很厉害,下一代的蓝氏双璧又丢一个。蓝思追则面上保持完美微笑,心里乐得要开花,阿凌的双亲不反对诶!蓝景仪一脸我想静静,搭档见色忘友怎么办?难道要我和鬼将军搭个伴?赶紧摇摇头把这可怕的想法销毁。蓝忘机大概是唯一一个在意刚刚被踹的魏无羡是否有碍的人了。

  【魏无羡半死不活地思索:本人作古多年,真的不是装。这谁?这哪??他什么时候干过夺舍这种事???
  ……
  他不是夺了别人的舍——而是被人献舍了!】

  那群不知真相的修士一脸诧异,夷陵老祖竟不是夺舍而归?一直有的窃窃私语声扩大了。“魏前辈才不是那种人。”以欧阳子真为首的几个小辈忍不住反驳。只可惜这话没人听。就好像你永远叫一个不醒装睡的人,还不如直接动手抽醒(×)。魏无羡本人倒是不在乎,毕竟已经习惯了,现在有他的蓝二哥哥就好了。

  接着众人就看到那张扑棱棱掉粉的脸,顿时哄笑。连盯着聂怀桑行为举止的聂明玦脸色都有些微变,但在看到聂怀桑笑得浑身抖时又板了脸。魏无羡表示我不好这口,那是莫玄羽干的,谢谢合作。

  【魏无羡心中不服。他怎么就被划分成“十恶不赦的厉鬼邪神”了?虽说他名声是比较差,死状又非常惨烈,但一不作祟,二不复仇,他敢发誓上天入地绝对找不到一个比他更安良本分的孤魂野鬼!】

  看蓝忘机一直不说话也没有认为有趣的迹象,魏无羡决定时不时去逗一逗,省得他满眼的心疼,“蓝湛蓝湛,你说我是不是安良本分,你的话最公正了。”“是。”听到搭话,蓝忘机的表情也柔和了起来。蓝曦臣表示他看到了一个一秒满满地都是粉红色桃心的假弟弟,爱情的力量真强大。

————
*我觉得蓝启仁的爱是非常隐晦却深刻的,不说却暗自心疼,最后虽然妥协但还硬着个嘴,别别扭扭却极为可爱。

谁能告诉我手机端的排版到底是个什么鬼?
and一个不幸的消息:我开学了

评论 ( 27 )
热度 ( 69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rth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