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鹿

秋风吹不尽明月,刀山阻不断归途

内容不定期掉落,请您查收

【魔道祖师阅读体】悔否?否·12

◆夹带私货请注意,若不赞同请勿打扰


  常慈安看这孩子懵懵懂懂地觉得是个好打发来干活的便指了指桌上的点心,道:“你想不想吃?帮我把这个纸送到位就给你。”小孩疯狂点头,常慈安则露出一个不屑的笑容。现在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的不善,唯独孩子只想着自己可以挣点心吃。孩子不识字,拿了纸就往目的地跑,敲开门,一个彪形大汉疑惑地看着他,接纸看了一眼,一掌呼得他鼻血直流,然后揪着他的头发问是谁让送的。孩子怕得要死,赶紧指了指酒店。大汉直奔那里,孩子一路追去,却见桌椅倒地,小二骂骂咧咧地收拾,最重要的点心不翼而飞。孩子不甘心地追问,直接被打出门外,接着委屈地走着,正巧碰到常慈安。他没有戒心地让人在给自己一盘,却没想到追车被抽到在地,“啊——”剧痛引发的撕心裂肺的惨叫让所有人都下意识缩起了左手,唯独一进入这里就安静无比的薛洋大笑,“哈哈哈,疼吧,叫你单纯被戏耍。”语气一变,“叫你废我左手,全家陪葬都不值!我就问问,若是你们被如此对待,谁会以德报怨,不过都是卑鄙小人自诩什么高洁君子!”薛洋的状态很是疯癫,边疯狂质问边疯狂盯着人的双目看。无数人躲开了那咄咄逼人的视线,他们或心虚或恐惧,都在给薛洋证明世界暗面。


  “薛洋。”魏无羡主动叫他,两人视线相对。薛洋愣住了,他层历尽千帆寻找的能证明世界美好的人竟然是他一直认为的与他一样的人。为什么?为什么被伤的体无完肤还能有如此通透的眼眸?“你要记着别人对你的好,不要去记你对别人的好。人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这样才会快活自在。”魏无羡与晓星尘异口同声。“藏色……”虞夫人小声叫出了那个离开已久的名字。


  君子以德报怨的结果是如何的呢?可能是被授予一份荣誉,而更可能是被以怨报德的人推至悲惨之地。但请一定要相信,这个世界存在美好,当我们都可能以德报怨,那会有更好的明天。


  薛洋低头看了看自己伤痕累累地左手,奇迹般地感觉到痒意,在震惊的目光中,竟然长出了小指,上面的伤痕也逐渐褪去,他竟然拥有了一个完美的左手。薛洋环顾了四周,张了张口但没有发声,只是将背影留给众人,看向小时候常坐的地方,在心底悄悄说了句“对不起”。

  

  画面如之前一样像墨水滴入般的转换了,这次是个大雪纷飞的场景,一个穿得破破烂烂的小男孩在东张西望地翻找吃食填一填不知饿了多久的肚子。蓝忘机见了这场景一脚向前迈了一步,然后衣袖在下一秒被魏无羡拽住,“蓝二哥哥,挺好的。”站在他们旁边的江澄默默看了一眼便回盯画面,他不曾了解的魏无羡怕狗缘由终于要呈现在面前了。“啊,有饼!”画面中的孩子像发现宝藏一样猛地扑到一个硬得都快能砸死人的荞麦面病上,落雪掩饰了它发霉的本质。正当孩子咬一口要上的时候,突然觉得身后不太对劲,僵硬地回过头,一直大黑狗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他,喉咙里发出威胁的低吼。孩子颤颤巍巍地站起,一步一挪地向后磋着,正当他要离开大黑狗的视线撒腿就跑时,狗一下子扑了过来凶狠地咬住他的手腕,孩子疼得眼泪横流却死活不松手。僵持一阵,大狗终于是没了耐心,松开孩子咽了口血腥味便再去选择目标。


评论 ( 4 )
热度 ( 2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rth鹿 | Powered by LOFTER